我院儿科开展儿童保健身高促进义诊活动

日期:2018-10-22 15:51:06来源:北京民航总医院

 每一位家长都希望孩子能拥有理想的身高,怎样帮助孩子长高?怎样观察孩子身高增长是否出现问题?如何把握住孩子增高的最佳时期……却是家长们困惑的问题。

    为了给家长及儿童提供科学、规范的指导,给有增高愿望的儿童提供骨龄预测身高、科学身高促进、科学监测生长趋势的理念,民航总医院儿科于2018年9月22日组织开展了儿童保健身高促进义诊活动。

    此次义诊有幸请到了北京健宫医院的中医专家李爱科主任、我院儿科西医专家王红主任、内分泌专科医生王慧医师、儿童保健专科医生毕颖薇医师。通过中西医结合,更全面的为儿童解决生长发育的一系列问题。

    义诊当天,专家们早早来到了义诊现场,家长们更是热情不减,陆续赶来,还有几名是特意从河北赶来。此次义诊还为身高低于P3的孩子提供了10个免费骨龄测定的名额。

    专家指出,身高是衡量儿童生长发育是否正常的最直接、最客观的指标之一,儿童身高增长需要精准保健,孩子从出生起就要关注孩子的身高增长问题。

    那么是不是关注身高就可以呢?那是肯定不够的,身高增长不单单由遗传因素决定,营养、运动、睡眠甚至心情都是影响身高生长的关键。 

    孩子应有良好的饮食习惯,营养素要全面均衡,保证每天摄入足够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体格锻炼能促进孩子骨骼、肌肉、关节、韧带的发育和功能健全。但要注意方式方法,可以多做做摸高、跳绳、篮球等运动。同时还要密切注意是否有性早熟的倾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