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总医院泌尿系感染规范化诊疗学习班圆满闭幕

日期:2018-10-22 15:51:59来源:北京民航总医院

由北京医学会泌尿外科分会感染学组主办、民航总医院泌尿外科承办的“朝阳区泌尿系感染规范性诊疗基地学习班”于2018年9月20日在民航总医院隆重举行!会议旨在:集众力、集众智,在“清新、自由、活泼”的氛围内共同探索交流泌尿系感染规范性预防与治疗!

    本次会议由三个环节组成。培训前后问卷收集、会中授课、会后进行病历大点评。会议内容丰富,具有系统性,对各类泌尿系感染的诊断与治疗原则,规范化使用抗菌药物进行了深入探讨。此次会议吸引了朝阳区包括安贞医院、航空总院、垂杨柳医院等15家医院,包括平房社区、传媒大学校医院、高碑店社区、三间房社区等10家社区,近130名医师参会。

    14:00,会议正式拉开帷幕,大会由执行主席民航总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崔亮主持。首先他感谢了北京医学会泌尿外科分会感染学组组长陈山教授和朝阳区泌尿外科同道的支持。随后表示“能用众力,则无敌于天下矣,能用众智,则无畏于圣人矣”,规范化的治疗与预防泌尿系感染需要大家共同深入的探索交流。路漫漫其修远兮,希望大家共同上下求索,相聚民航,鸿鹄高翔!随后隆重介绍了当天参会的主要专家及教授。

崔亮副主任

    大会主席陈山教授、特邀嘉宾民航总医院季汉华副院长致欢迎辞,欢迎各位泌尿外科同道的到来,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季汉华副院长

    大会正式开始,同仁医院陈山教授进行了新版CUA《泌尿系感染诊疗指南》专题演讲,详细介绍了如何正确诊断尿路感染。

陈山教授

    中日友好医院鲁炳怀副教授进行《泌尿系感染的实验室检测与报告解读》专题演讲,介绍了如何正确解读"尿常规"、"尿培养"化验单。

鲁炳怀副教授


与会医生认真记笔记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郑波教授进行《根据尿路感染常见病原菌耐药情况指导抗菌药物应用》专题演讲,介绍尿路感染抗菌药物的合理使用。

郑波教授

    同仁医院乔庐东主任医师进行《不同类型尿路感染的治疗思路》专题演讲,结合实例介绍诊疗思路。

乔庐东主任医师

    民航总医院崔亮副主任进行《泌尿系结石合并重度感染在社区的早期识别与处理》专题演讲,呼吁社区重视结石合并感染早期识别。

崔亮副主任

    垂杨柳医院肖飞主治医师和民航总医院代晓飞主治医师与大家分享了经典病例并进行热烈讨论。

肖飞主治医师


代晓飞主治医师

    同仁医院乔庐东主任医师现场进行了答疑

乔庐东主任医师现场答疑

    18:00,在意犹未尽的讨论中、在热烈的掌声中,会议圆满落下帷幕。

    执行主席崔亮副主任进行总结讲话。他感谢各位专家、教授详细的讲解,感谢学委会精致的筹备,感谢各方面对本次会议的大力支持!希望本次会议能够让各位同道们有所启发,在今后的临床工作中学以致用,不断进取,争取下次大会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