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可以帮助你什么? 功能特点 检测项目 操作说明 适用人群 注意事项 常见问答

我们可以帮助您什么?


技术先进,人体机能测量

该仪器具有体小、美观、量轻、便携的优点,选用了进口的压差型传感器,采用了先进的微电脑技术,所测数据稳定、可靠,显示清晰。主要用于人体机能的测量,可供体育、医卫、劳动、学校、科研等部门及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使用。

摆脱繁琐,手持更方便

肺活量计是一种手持式肺功能检查设备,采用红外线阻断方式测量用力肺活量相关项目,运用于医院、诊所、家庭进行日常功能检测。

功能特点

功能方面

测量用力肺活量FVC,测量用力呼气1秒量FEV1及其与用力肺活量的比值FEV1%,测量峰值流速PEF,25%、75%肺活量时的用力呼气流速FEF25、FEF75和从25%肺活量到75%肺活量之间的平均呼气流速FEF2575,可通过测量值与预期值的比率显示测试者状況;

特点方面

配置高精度传感器,测试精度较高。吹筒外置设计,不会造成口水堵塞而影响测试。 肺活量计的详细介绍 名称:肺活量计 电子肺活量计两种供电方式(两节5#电池或者电源适配器),自动关机,大屏幕LCD显示,字符高度24mm,带数据接口,可实现产品升级和数据上传。 配置高精度传感器,测试精度较高。吹筒外置设计,不会造成口水堵塞而影响测试。

检测项目

操作说明

下载详细操作说明

1、将仪器握把插在底板插槽内,使仪器斜立于桌面。将直流稳压电源的输出插头插入仪表侧面的电源插孔内,再将稳压电源 插入交流220v插座上。如无交流电源时可取下仪表后部电池盖板,安装一节9v叠式电池(注意电池极性)。使用时只要揿 一下按键,仪器即通电,液晶数码管四位数闪烁数次后显示0,即进入工作状态。

2、将塑料吹气嘴插入进气软管一端,而进气软管另一端旋入仪表进气口即可开始使用,测试者手握吹气嘴下端,取站立位, 首先尽力深吸气至最大限度,然后嘴部贴紧吹气嘴,徐徐向仪器内吹气,直至体内的气体吹尽为止(不可二次吹气或一吹 一吸),此时,显示器上所反映的数值即为测试者的肺活量值。

3、当显示器有数据时揿一下开关,即可实现清零功能。

4、当显示为0时,揿一下按键即可关机。

5、当电池电压欠压时,LCD显示屏有电压不足指示,此时需换新电池方可正常工作。

适用人群




注意事项

使用仪器时需注意哪些?

1、使用仪器时,测试者必须将显示器向上,不可倒置,注意不可堵住文氏管的出气口。

2、吹气时应徐徐用力,一气呵成,以免中途停顿,数据锁定。

3、使用时,应小心轻放,避免碰撞、摔跌。

4、吹气嘴不能重复使用,预防交叉感染,吹气嘴的消毒可选用器械消毒液洗净浸泡3-5分钟,消毒后的吹气嘴,用清水冲净晾干,包装待用。

常见问题

如何清洁气管内部?
测试过程中应保持文氏管的畅通,如有异物必须消除,测试结束后,要用酒精棉球擦拭气管内部



不用时电池需要取出吗?
长期停用时,应取出电池,以免电池腐蚀仪器



仪器的正负极怎么看?
更换或维修9v稳压电源时,中心正极,外圈负极,请注意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