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登录
  2. |
  3.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什么是男性自身免疫性不育?如何治疗?

什么是男性自身免疫性不育?如何治疗?

2015-11-23来源:导医网



  男子的精子有睾丸产生,精液有前列腺和精囊腺产生,精子在产生以后不会进入血液循环.但是患前列腺炎\精囊炎\输精管炎\附睾炎时,可使输精管周围组织水肿,压迫输精管,造成暂时性梗阻,使变形精子碎片进入血液,最后导致精子抗体产生.对这种情况,国内外采用中西医结合疗法治疗也收到了一定的效果。

  (1) 用有效抗生素使炎症消退.常用抗生素为红霉素类、喹诺酮类\先锋类.如利菌沙\克拉霉素、扶哌酸\氧氟沙星\菌必治、先锋IV等.

  (2) 用免疫抑制剂治疗。常用强的松,分低剂量维持疗法和高剂量疗法两种。前者每天用强的松45毫克,分三次服;后者每天用强的松60毫克,用药7天,或用甲基强的松龙,每日96

  毫克,分3次口服,连扶3-5天,每月一个疗程,如此治疗常能使精液中抗精子抗体滴度减小或消失.

  (3) 用中药消抗体汤治疗也有一定疗效。治则为益气火血,祛风除湿;常用中药为:黄芪\甘草\党参\茯苓、丹参\红藤\牛膝、赤白芍、甘地龙、薏仁米\荆芥\防风、虫蜕\大卷柏\蒲公英、野菊花、紫地龙等.

  在治疗过程中,患者应采取避孕措施(常用避孕套),因为此时不利于优生优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