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多动症的诱因有哪些

日期:2018-03-26 15:56:49来源:北京天使儿童医院

  北京天使儿童医院专家讲解:多动症是一种常见的儿童行为异常,儿童多动症又被称为是轻微脑的功能障碍或轻度脑损伤,患者经常会出现注意力涣散、活动过多等情况,它对孩子以后的生活有很大伤害,所以我们要积极治疗,那么,儿童多动症的诱因有哪些,请看下面介绍。

  儿童多动症的诱因有哪些

  1、注意力有障碍

  患者在患病时注意力难以集中,不论做什么事情总是半途而废,环境中的任何视听刺激都可分散他们的注意。患儿进小学后,在课堂上症状表现更为明显,坐在教室里总是东张西望,心不在焉,集中注意听讲的时间很短,他们无论是看连环画或看电视,都只能安坐片刻,便要站起来走动。

  2、活动过度

  患者往往从小活动量就大,随着出生后患者的身体就不太安分了,尤其是进幼儿园后,这些儿童也不能按正常要求的时间坐在小凳上。到了学校,大部分孩子因受制约而增加了对自己活动的限制,多动症患儿过度活动则更为明显。上课时他们小动作不断,甚至全站起来在教室里擅自走动。一放学便像利箭一般冲出学校。这样的儿童走路蹦蹦跳跳,到了家里翻箱倒柜,忙个不停,即使晚上睡觉也经常不停翻动身子,磨牙,说梦话。多动症儿童中约有一半会出现动作不协调,不能做系纽扣、系鞋带等精细动作,不会用剪刀。另外还可能出现斜视;发音不清、常流口水等行为特征。

  3、情绪不稳定

  儿童多动症患者会经常出现情绪不稳,极易冲动等症状,而且一兴奋就手舞足蹈,忘乎所以,稍受挫折就发脾气、哭闹。他们在学校会经常主动与同学争吵或打架,行为冲动而不顾及后果。如不顾危险从高处跳下;想喝水时不顾杯子里的水是凉是烫,抓起就喝。这些冲动有时会导致一些灾难性的行为结果。

  儿童多动症的诱因有哪些,通过上文大家应该已经了解了,提示患者:儿童多动症如果不及时治疗对社会有很大危害,儿童到成人后由于自控能力差,贪图享受,会引发犯罪,影响社会安定及人民人身和财产安全,家长们要时刻注意儿童的身体状况,一旦患病要及时治疗,如有问题可在线咨询专家。

上一篇:多动症的的病因每个患儿都是不尽相同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