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使儿童医院陈青主任为大家解析抽动症

日期:2018-01-16 14:34:17来源:北京天使儿童医院

“明明(化名),快叫李阿姨好。”没想到,李阿姨没叫出来,七岁的明明反倒给了人家一个大大的鬼脸。家里来了客人,明明却一边吃饭,一边扭脖子……明明最近的这些举动着实让妈妈尴尬不已。在此,北京天使儿童医院儿科专家陈青主任提醒各位家长,当孩子频繁做“鬼脸”,如扭脖子、眨眼睛、挤眉、吸鼻、噘嘴、张口、伸舌、点头等,可能是患了抽动症。

北京天使儿童医院抽动症首席专家陈青主任为大家解析抽动症的危害表现:

1、学习成绩的影响。抽动症其症状怪异,易使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学习成绩下降,甚至留级,影响升学。

2、不能做到与周围的人友好相处。抽动症的危害还表现在经常遭到同学嘲笑,讽刺。这会导致抽动症患儿不愿与人接触,产生自卑的心理,很敌视周围的人。

医师推荐:“舒络止抽技术”诊疗抽动症

虽然抽动症的病程长、危害大,但是如果能早发现、早诊断,尽早干预,就能取得满意的诊疗效果。首先要根据患儿的临床精神行为异常、发育和智商水平、身体健康状况、心理和社会应激及适应能力五个方面进行有效的评估并制订个性的诊疗方案。

目前,倡导“舒络止抽技术”多学科诊疗模式对抽动症患儿开展综合治疗。该治疗模式是心理-社会-行为医学模式的拓展,结合中医、西医、心理、康复训练、特殊教育,根据患儿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选择诊疗,疾病治疗、心理疏导、认知行为矫正、社会适应训练同步进行,医生、家长、老师及社会共同参与,相互协调,促进患儿的诊疗。

7天治疗,爱扭脖子男孩症状完全消失

晓宇,9岁,河北保定人,妈妈发现孩子经常不由自主扭脖子、缩鼻子、频繁眨眼、挤眼睛、嘴里出现怪声等,刚开始也没有太在意。后来这些症状越来越严重,家人带孩子去医院治疗。诊断结果孩子患有抽动症。经过一周的住院治疗,晓宇达到出院标准,扭脖子、缩鼻子、频繁眨眼、挤眼睛、嘴里出现怪声等症状基本消失。对于晓宇目前的康复情况,晓宇和父母对这样的治疗效果均表示非常高兴和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