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多动症的的病因每个患儿都是不尽相同

日期:2018-03-09 16:05:33
来源:北京天使儿童医院

  北京天使儿童医院专家讲解:随着经济的发展,社会的进步,儿童多动症的发病率在逐年上升,对于多动症的的病因,每个患儿都是不尽相同的。随着现代医学的发展和进步,儿科专家经过临床观察和深入研究,对多动症的发病机理方面取得了一些研究成果。

  多动症的的病因每个患儿都是不尽相同:

  多动症儿童的神经递质发育要比一般正常儿童的发育晚些,所以神经发育不成熟也是多动症的一个发病原因。当然,也有一些人持反对观点,他们认为儿童多动症与神经发育成熟度没有关系,因为有些患儿的症状随着年龄的增长没有减轻或者逐渐消失,而是延续到青春期甚至发展成成人多动症,所以并不能确定神经发育是否是多动症形成的重要因素。

  儿童多动症的主要症状是注意缺陷和学习障碍,由于新生儿大脑皮层发育不够成熟,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们的大脑皮层逐步完善,儿童的注意也开始由被动注意逐渐发展为主动注意,注意力时间逐渐延长,某些多动症状也会慢慢消失。调查证明,虽然某些多动症患儿的症状会自行消失,但仍然有部分患儿的自控力差、冲动任性等心理障碍并不会减轻,如果不及时治疗还会延续到成年时期。

  另外,要保证患儿体内微量元素的平衡,锌是人体必不可少的微量元素之一,对儿童的生长发育、营养的吸收和智力发育都有重要的影响。铁也是人体的重要营养元素,缺乏铁可引起贫血,也会影响大脑的发育,进而引发儿童多动症。所以,多动症儿童要多吃一些含铁、锌的食品,有利于抵制儿童多动症的发生。

  以上因素都和多动症的发生有着密切的关系,所以家长一定要提高警惕,多了解一些多动症的相关知识。如果发现孩子有多动症的某些倾向,一定要早发现早治疗,把多动症消灭在萌芽状态。

上一篇:

影响多动症的环境因素有哪些

下一篇:

儿童多动症的诱因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