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全国健康咨询导医导诊热线:4006999120(免长途费)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找医院 找科室 找医生 找疾病 找资讯 找问答 找药品
  走进导医 预约就医 导医陪诊 远程会诊 健康管理 名医名院 疾病大全 健康产业招商 疾病问吧  
  首页 >> 饶阳县健康工作站 >> 信息公告 >> 正文
 
心血管疾病的可控危险因素
日期: 2013 - 07 - 27 作者:
           心血管疾病的可控危险因素
中国导医网为会员提供 : 预约挂号    预约住院  远程会诊
 导医陪同  健务康咨询等业
导医饶阳分站  电话:0318-7033300
我国每年约有300万人死于心血管病,占总死亡人数的45%左右,每年用于心血管的医疗费用高达1301.17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我国现有高血压患者1.6亿,血脂异常者1.6亿,糖尿病患者超过2000万,肥胖、超重者2亿,烟民3.5亿,被动吸烟者9亿,这些人都是心血管疾病的“后备军”。

  心血管病的可控危险因素:重庆市中山医院心血管外科严宇

  1、高血压:在这些危险因素中,高血压首当其冲。它不仅是心血管疾病的重要危险因素,也是脑卒中、肾病等的危险因素。

  2、吸烟和饮酒:烟草使用对心血管疾病的影响包括增加冠心病心绞痛心肌梗死和猝死)、脑血管病和外周动脉硬化等。

  3、高胆固醇血症:对人们健康危害较大的是动脉粥样硬化,其中又以因冠状动脉硬化导致的心绞痛心肌梗死为多。高胆固醇血症是产生动脉粥样硬化的“温床”。

  4、 糖尿病糖尿病是一种终身疾病,不可能完全治愈,因此,一旦控制不好会给人体各个脏器带来病变,大血管的并发症表现为动脉硬化、冠心病、心肌病、脑中风等。

  5、 缺乏身体运动:人如果没有足够的运动,吃进去的食物所转化的能量无法消耗,就会变成脂肪储存下来。然后,体重指数越大,血压越高,血糖、血脂均明显升高。

  6、肥胖肥胖是多种疾病的罪魁祸首。肥胖还增加了糖尿病高血压、脂质异常、缺血性心脏病、脑血管疾病、胆石症、骨关节病、多囊卵巢综合征以及癌症的发生机率。

  7、膳食结构不合理:脂肪提供的能量增加,蔬菜和水果摄入不足。膳食结构的不合理不仅会直接影响心血管健康,“忌口”在心血管疾病的防治中也至关重要。

  8、心理压力过大:工作等压力过大。

中国导医网为会员提供 : 预约挂号    预约住院  远程会诊
 导医陪同  健务康咨询等业
导医饶阳分站  电话:0318-7033300
  来源: 责编:

上一条资讯:
下一条资讯:

    饶阳导医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饶阳导医网同意并注明出处。如果您发现有侵犯您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