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全国健康咨询导医导诊热线:4006999120(免长途费)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找医院 找科室 找医生 找疾病 找资讯 找问答 找药品
  走进导医 预约就医 导医陪诊 远程会诊 健康管理 名医名院 疾病大全 健康产业招商 疾病问吧  
  首页 >> 饶阳县健康工作站 >> 信息公告 >> 正文
 
全球三成死亡归咎于心血管疾病
日期: 2013 - 07 - 27 作者: 饶阳
世界卫生组织:全球三成死亡归咎于心血管疾病
中国导医网为会员提供 : 预约挂号    预约住院  远程会诊 导医陪同  健务康咨询等业
导医饶阳分站  电话:0318-7033300

    近期,世界卫生组织(WHO)公布了全球心血管疾病(CVD)最新数据。WHO指出,CVD是全球死亡首因,估计2004年有1710万人死于CVD,占全球死亡的29%。其中约720万死于冠心病,570万死于脑卒中。82%以上的CVD死亡发生在中低收入国家,男性和女性的发生率几乎持平。(www.who.int)江苏省沭阳县人民医院心脏内科徐健
   中低收入国家CVD死亡的主要原因是CVD危险因素负担较重、预防措施不足和医疗服务缺乏。从宏观经济层面来看,CVD给中低收入国家带来了沉重的经济负担。心脏病、脑卒中和糖尿病估计使国民生产总值(GDP)减少1%~5%,同时导致许多人过早死亡。据估计,2006~2015年,中国因心脏病、脑卒中和糖尿病导致的GDP损失将达5580亿美元。
   预计至2030年,全球约2360万人将死于CVD,主要死因为心脏病和脑卒中。CVD死亡比例增加最多的将是地中海东部地区,死亡人数增加最多的将是东南亚地区。
   WHO指出,CVD可通过健康饮食、规律运动和不吸烟等行为来预防。从宏观上看,应从人群层面入手,针对高危人群或已患病人群采取广泛统一的措施,包括全面控烟政策,减少富含脂肪、糖和盐的食物的摄入,修建人行道和自行车道以增加运动量,学校为儿童提供健康饮食等。此外,应针对CVD、糖尿病和癌症等慢性疾病的主要共同危险因素(不健康饮食、缺乏运动和吸烟)进行综合控制。心脏病和脑卒中复发风险高,应联合应用他汀、降压药物和阿司匹林等进行治疗,必要时进行手术治疗。

  来源: 责编:raoyang

上一条资讯:
下一条资讯:

    饶阳导医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饶阳导医网同意并注明出处。如果您发现有侵犯您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