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健康咨询导医导诊热线:4006-999120(免长途费)

99%人都有的常见小病痛,用中医小妙招全解决了!

日期:2015-06-15作者:来源: 责编: 阅读次数:

本文摘要:

  妙招1止鼻血

  流鼻血用细绳扎住中指下部可以迅速止血,很有效果,这是武当道家方法,简单但是理论高深莫测。

  妙招2小儿发烧前

  孩子发烧前一周有四大症状,耳朵晚上红一只或两只都红,口气重,大便臭或干,手心热或手背热。要是这些都有了,发烧马上就开始了。这些是身体警报,做父母的要耐心观察,发现情况赶紧去处理。手背发热是外感风寒,姜汤早期发汗好。手心发热是内热,需要清热解毒养阴板蓝根早起用很好。外感多流鼻涕,内热多嗓子疼,扁桃体炎

  妙招3小儿感冒发烧

  夏天感冒发烧首选霍香正气水,最便宜那种。效果很好。受不了味道的可以用棉球吸饱药水放到肚脐做脐疗。效果也好。

  妙招4失眠

  失眠睡不着,可以尝试按摩下图的奇穴,一般一会就睡着了。小孩大人都有用。

  妙招5急性胃痛

  急性胃痛在肘窝刮痧止痛很快,如果能放出几滴血,效果就是秒杀了。

  妙招6牙疼

  缓解牙痛,选择按压劳宫穴,持续性和持久性比合谷穴更强。刚开始有牙痛感觉时是最佳的治疗时期。可以用手指按压手心区域,也可以用牙签按压。

  妙招7鼻塞

  鼻塞用一个东西贴鼻子是很可笑的,我常用液门按摩针刺通鼻窍,针灸可以做到10秒,按摩3分钟以上就好了。

  妙招8晕车

  晕车是个很讨厌的事,买张伤湿止痛膏把肚脐眼盖住就能控制症状。肚脐眼里放姜再盖上更好。

  妙招9烫伤

  烧伤烫伤第一时间把白糖加水湿敷到创面上,立即止痛修复的。家居必备技术,创口不破都能用。

  妙招10打嗝

  打嗝很讨厌,尤其手术后打嗝牵连刀口疼。按摩此处立即制止打嗝。搞不定取纸条刺激鼻孔打喷嚏一定搞定。打嗝为肝木病,用肺经或者取嚏取金克木本意。

  妙招11腹胀

  吃多了腹胀,可以用牙刷沾点盐刷刷牙龈。古书上说如汤泼雪。效果很好。牙龈属肾经。肾为胃关,这是内经讲的。古代人生活方式很多值得我们学习。

上一条资讯:
下一条资讯:
中国导医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中国导医网同意并注明出处。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 

北京医院

快捷挂号条

上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