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健康咨询导医导诊热线:4006-999120(免长途费)

洗头的禁忌 你中了吗

日期:2015-06-14作者:来源: 责编: 阅读次数:

本文摘要:

  顶着一头乱蓬蓬的头发直接洗头、刚刚浸湿头发就抹洗发水、头发没干就上床……错误的洗发护发方法可能让头发越来越糟。近日,专家指出几种常见的护发误区,让你的头发早日脱离“枯”海。

  

 

  1、不梳头直接洗

  “皮之不存毛将焉附”,头皮对于头发来说非常重要。洗头前,先用蘸湿的梳子梳头,令附着头皮的污垢和灰尘浮于表面,才能同时洗净头皮和头发。为避免伤到头皮,建议使用宽齿缝、圆头的梳子。

  2、忌边洗头边梳头

  不要在洗发过程中用梳子去梳湿发,这样容易产生断发。

  

 

  3、头发刚浸湿就抹洗发水

  相信很多人都是把头发打湿后,马上将洗发水涂抹在头上。其实这是错误的方式,这样洗头只会让头发更加容易染上污垢,这就是为什么刚洗的头发易脏易出汗的原因。洗头的正确做法在于在抹洗发水之前,先用温水将头发冲洗一分钟左右,祛除一些污垢之后,再使用洗发水。

  4、洗头时用指甲挠头皮

  对于头皮,一般使用指腹来进行按摩,这样既能清洁头皮还能舒缓头皮。用指甲挠头皮的洗头方式是错误,因为指甲是细菌最多的地方,且用指甲挠头皮不仅容易将细菌带到头皮上,而且硬指甲容易抓破头皮,进而损害发根。

  

 

  5、护发素涂在发根

  由于洗发时毛囊打开,护发素涂在发根上,其中的化学物质容易渗入并堵塞毛囊。建议先理顺头发,沿耳朵附近往发尖方向涂抹发梢,一定不要让护发素碰到头皮。

  6、护发素不冲洗干净

  不少人认为,护发素残留一些在头发上能令头发更润泽。其实,残留的护发素容易混合灰尘粘附头皮,堵塞毛囊,引发炎症。因此,护发素涂抹后务必要冲洗干净。

  

 

  7、忌只洗一遍头

  研究发现,第一次洗发可以除去油垢和做发型时的辅助用品,第二次洗发就能使头发蓬松。

上一条资讯:
下一条资讯:
中国导医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中国导医网同意并注明出处。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 

北京医院

快捷挂号条

上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