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健康咨询导医导诊热线:4006-999120(免长途费)

宋立群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主任医师 教授 中医药治疗内、儿科常见病;难治病、急慢性肾小球肾炎、急慢性肾功能衰竭、难治性肾病综合征、糖尿病肾病、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尿路感染、泌尿系结石等

日期:2016-03-16作者:来源: 责编: 阅读次数:

本文摘要:
宋立群,男,主任医师,教授,肾内科主任、中医内科教研室副主任,医学博士,药学博士后,博士研究生导师;国家级优秀中医临床人才;中华中医药学会博士学术研究分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议专家;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第一届内科肾脏病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中西医结合医学会肾脏疾病委员会委员;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评议专家;黑龙江省干部医疗保健会诊专家组专家;黑龙江省中西医结合医学会肾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黑龙江省司法鉴定委员会司法医学专家组专家;黑龙江省医学会医疗事故鉴定专家库专家;哈尔滨市医学会医疗事故鉴定专家库专家;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分公司理赔疑难问题专家顾问委员会委员;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学术委员会委员。

从事中医医疗、教学、科研工作20余年,偿以仲景学说、临床方剂学应用、中医药治疗肾脏疾病为研究方向。主张中医要以辨证论治为纲目,理、法、方、药为根本。其根据中医药诊治肾系疾病的长期经验,提出肾系疾病的病机多以正虚邪实为关键,正虚是以肺、脾、肾三脏为本,邪实是以湿、瘀、毒为标。倡导“标本兼治、祛邪为先”的治疗原则。擅长以中医药治疗内、儿科常见病,难治病,犹对多种肾系疾病的治疗深有体会。
上一条资讯:
下一条资讯:
中国导医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中国导医网同意并注明出处。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 

北京医院

快捷挂号条

上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