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健康咨询导医导诊热线:4006-999120(免长途费)

段富津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博士研究生导师 博士后指导教师 擅长治疗心、脑、血管病、脾胃病、肾病、风湿病等多种疑难杂病的诊治。

日期:2016-03-16作者:gss来源: 责编: 阅读次数:

本文摘要:

段富津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我国著名中医药学专家 博士研究生导师 博士后指导教师 擅长治疗心、脑、血管病、脾胃病、肾病风湿病等多种疑难杂病的诊治。

段富津 1930年生,黑龙江省肇东县人,1949年取得中医师资格,独立行医。1957年进入黑龙江省中医进修学校学习,1958年执教于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前身-黑龙江省卫生干部进修学院,直至今日。现为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重点学科方剂学学科奠基人,国家级教学名师,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指导老师,并荣获中华中医药学会首届中医药传承特别贡献奖,黑龙江省名老中医。编著《金匮要略方义》、《中国现代百名中医临床家丛书·段富津》,自1961年至今先后主编、主审、参编全国各类方剂学教材。其所提出的方剂药力判定公式解决了方剂配伍理论中诸多具有争议的问题,在全国方剂界产生重大影响,其积累多年教学经验总结出的"方剂学教学模式-多维博约,因方施教"课题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善治内科疑难杂病。

1995年被评为黑龙江省名老中医,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任中国中医药学会方剂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全国普通高等教育中医药类规划教材编审委员会委员,《方剂学》主编 ,全国自考指定教材《方剂学》主编,及与其匹配的教学用书7部,并主持编制了国家《方剂学》试题库,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曾获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黑龙江省教委科技进步奖2项,获黑龙江省优秀教学工作者光荣称号及国家科技成果证书等。结合临床经验研制了10余种新药,获新药证书6项。先后承担了国家重点攻关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省级课题10余项。


 

上一条资讯:
下一条资讯:
中国导医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中国导医网同意并注明出处。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 

北京医院

快捷挂号条

上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