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科导医 >> 妇科 >> 怀孕 >> 正文

孕妇胎教的4种主要方式


日期: 2013 - 07 - 30   作者:   来源:   责编: fanpp   阅读次数:
本文摘要: 孕妇胎教的方式,音乐胎教是准妈妈中普及率最高的胎教方式。此种胎教法已为许多国家运用。是通过对胎儿施以适当的乐声刺激,促使其神经元轴突、树突及突触的发育,为优化后天的智力及发展音乐天赋奠定基础。音乐胎教并非针对胎儿直接进行音乐的刺激而是通过对母体的传达给胎儿。

  胎教是每个准妈妈在怀孕期间都会做的,一般以音乐胎教为首,但胎教还有其它几种重要方式,大家是否知道呢?

  营养胎教

  是一切胎教的基础。孕妈咪营养不足,会影响胎儿的生长,因此必须注重均衡的饮食搭配,做好体重控制,并针对孕期不同阶段,做重点式的营养补充。大多数医生都会推荐准妈妈每天服用复合维生素,如爱乐维富含有12种维生素和7大矿物质,以确保准妈妈和宝宝能获得足够的重要营养成分。

  音乐胎教

  是准妈妈中普及率最高的胎教方式。此种胎教法已为许多国家运用。是通过对胎儿施以适当的乐声刺激,促使其神经元轴突、树突及突触的发育,为优化后天的智力及发展音乐天赋奠定基础。音乐胎教并非针对胎儿直接进行音乐的刺激而是通过对母体的传达给胎儿。

  运动、语言胎教

  指导孕妇进行适宜的体育锻炼,促进胎儿大脑及肌肉的健康发育,有利于母亲正常妊娠及顺利分娩。同时,准妈妈或家人用文明、礼貌、富有感情的语言,有目的地对子宫中的胎儿讲话,给胎儿期的大脑新皮质输入最初的语言印记,为后天的学习打下基础。

  心理情绪胎教

  当一个宝宝来到妈妈的肚子里时,因为身心相连,胎儿跟妈妈心灵相通,完全感受妈妈的情绪,承受着压力能量。因此妈妈应保持乐观平和,努力让孩子心理能量保存得最多,并补充得更多。并创造清新的氛围及和谐的心境,通过妈妈的神经递质作用,促使胎儿的大脑得以良好的发育。

  此外,还有光照胎教、心音胎教等形式。


 ·  男人包皮过长会影响怀孕吗?
 ·  高度近视对怀孕会造成的影响
 ·  怀孕期间孕妈妈要怎样运动?
 ·  为什么怀孕后容易发脾气?
 ·  怀孕期间哪些食物要多吃?
上一条资讯:
下一条资讯:
中国导医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中国导医网同意并注明出处。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公司动态 | 产品与服务 | 合作伙伴 | 代理合作 | 就业机会 | 联系方式 | 地方分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s @ 2005-2015 东亚医讯-导医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6436号 京卫网审[2010]第0050号